糖cucu

喜欢制造一些小垃圾…

【红黑】津岛的日常

祝佐川涉、津岛信也、拉格维林生日快乐别他妈打成拉格朗日了,算我求你!!

早上突然冒出的念头,想要为佐川涉庆生,终于赶在生日结束前发出来了

1.本文属二次衍生,角色属于作者,ooc属于我

2.笔力有限不及原文一半的精彩,尽力还原书中的角色

3.请一定要看红黑!!红黑一点都不刀,真的!

4.全文3700+

-----------------


1.

    今天似乎有点不太一样,津岛顾问这样想到。


    从拉开会议室的门开始。


    介于前段时间津岛•卷王之王•卷心菜成精•顾问带头007,搜查一课硬生生用一个星期时间卷出了半年的KPI,现在案件只剩下一些可有可无的收尾工作。


    见顾问到来,众位人民的好公仆勉强掀个眼皮子算作致敬,然后横七竖八的瘫回各种奇怪的角落,整个会议室洋溢着一种“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管他入不入地狱先让我睡一觉”的快活氛围。


    很好,顾问收敛了一下自己有些过于发散的思维。


    假设进来的不是我,而是某个无良的小报编辑,大抵明天警局就会因为形象崩塌而就地解散。失业的班长有大把的时间去结婚度蜜月和应付他的新任顶头上司,运气好的话荻原和松田调回爆处组,不好的话大概一个去修车一个蹲家里待业,可怜的津岛顾问重新回到失业状态,索性他在组织还有一份薪水,不至于回去啃老头子的老…


    话说老头子好像也要失业,说不准还得再回酒厂当他的掺水威士忌去,陈年老假酒重新入厂为哪般?谁料真相竟是如此,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想着想着顾问就感觉自己蚌埠住了,与其想自家老头失业之后该去向何方,倒不如就此放过自己。


    他一向擅长放过自己。


    他站在门口,视线所到之处全是歪七扭八软成一摊奇形怪状的男人们,看来他们发挥了陷入昏迷前的最后一点绅士风度,把办公室让给了最近同样在疯狂加班的警察小姐们。


    他看向最近的一个人,标签的最后赫然写着:


    【离过劳死只差半个津岛信也,这是为什么难道你心里没点数吗?


    他有点心虚的移开了视线,过了一会儿又理直气壮的移了回来,毕竟他可是以一己之力领着三份薪水的男人,除了安室透还没有人可以卷过他,更何况现在安室透根本就还是个不存在的人。


    **


    千叶抱着一沓整理好的文件迎面撞了上来,在快要走到顾问身上才注意到会议室又来了个活人。


    从千叶快要挂到下巴上的黑眼圈和微微凹陷的双颊也能看出来最近搜查一课的薪水不好拿,但大屑人完全没有哪怕一丝的愧疚,即使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他信手从文件最顶上抽了一份下来,一边随意翻着一边听千叶汇报进度,脑子里还转着几个拉格维林感兴趣的任务。上个星期过高的工作强度令他的大脑有些过度兴奋,让他只能先找点不太重要的事情填满它,以免脑洞开的太大——通俗的说——把主机烧了。


    千叶顶着他不甚清醒的眼睛,目光呆滞的将案件重复了两遍,在他马上要进行第三遍的时候,顾问好心的制止了他。


    “这份报告上已经写了的东西可以不用说了,嗯对,说点我不知道的,比如你几天没有休息了以至于你像独居的老太太一样把同一件事翻来覆去的说了三遍?”


    从报告上严谨的措辞和精炼的叙述就可以知道这绝对不是现在会议室里这群七仰八叉的玩意儿能写出来的,他果断翻到最后,看着伊达航的名字,在心里吹了个欢快的口哨。


    然后他终于意识到了大清早的违和感来自哪了。


    “伊达警官呢,我以为今天应该不是他的休息日?”他巡视了一圈,又辣眼睛一样把视线收了回来。


    “伊达警官请假了,”千叶勉强清醒了一点,“他一个星期前就打了报告,说有重要的事情要办,结果一直忙到了现在,他把报告交了才走的,就在刚刚。”


    望着千叶小心翼翼的表情,顾问难得的有些不爽,他也不是不能通情达理的人,也不会像琴酒一言不合就拔枪,况且他只是区·区一个小·小·的顾问而已,班长的工资可不归他管。


    “那麻烦你出去的时候叫一下松田警官和荻原警官,”他往旁边让了一步,“上次的保护任务我记得他们有参加,有一些细节我还需要询问一下。”


    “额,”千叶几乎要把他本来就不明显的脖子全缩进下巴里,“他们也请假了。”


    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昨天晚上回来了之后去打的报告,挺快就批下来了,大家都知道。”


    …………


    津岛信也难得有点迷惑。


    “这是怎么了?”他想。


    “难道是班长终于发现原来松田才是他的真爱于是和他一起私奔了然后荻原跑去挽回他可怜的幼驯染的心吗?”


    他好像闻到了什么烧焦的味道。



2.

    “亲爱的,你下次方便换身低调点的打扮来吗?不然隔天就会传出我翘班和好莱坞女明星约会的消息诶——”顾问,或者说拉格维林拖着长长的调子,用他特有的那种甜腻又漫不经心的语气抱怨着。


    “看来男人的嘴里真是一句话都不能信,”贝尔摩德启动了车子,顺口调侃到,“明明前几天你还想跟我一起殉情。”


    拉格维林在副驾驶座上找了个舒服的角度把自己窝进去,漫不经心的接上。


    “如果你愿意应付条子们找你要签名的话,”他微妙的停顿了一会儿,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可能还得是to签。”


    贝尔摩德挑了挑眉,决定结束这段没有意义的对话。


    “琴酒今天给你打了电话,为什么没有接?”


    “嗨呀,琴酱打电话无非就是那几件事啦——”拉格维林掰着手指头说,“有任务,要调查什么消息,Boss下达了新命令,要么又从哪个角落里找到了几只老鼠——Boring——就不能有点什么新鲜事干干吗?”


    眼神失去高光的犯罪顾问浑身散发着恶意,像开的正盛的花朵被人碾碎了搅和在泥里,挥发出一股子糜烂又寂寞的味道。


    “虽然我不是很在乎琴酱对我的看法,但是我可是很在乎你哟~”  他笑嘻嘻的把脑袋凑到旁边金发女郎的肩膀上,像是在调情又像是要一口咬断身旁这人的颈项。


    “你看,你一发消息我就来了诶~明明今天应该是工作日呢~”


    “拉格维林。”琴酒带着轻微的电流感的声音在车内响了起来。


    “嗨——”拉格维林微微偏头,藏在金色鬈发后的瞳孔收缩了一瞬又很快放松,“终于考虑好要和我殉情了吗,琴酱~”


    “组织最近收纳了一批新人,安排给你的那个这两天会联系你。”琴酒权当这个傻逼玩意儿在耳朵边上放屁,一点要接话的反应都没有。


    “你需要记录他日常的行为,如果有什么不对劲就地处理掉,不用汇报。”


    当然不用汇报,他拉格维林想要弄死一个外围成员可从来都不打报告,简单程度堪比弄死一条狗,而组织对此最大的反应也不过是不往他手下送代号成员了而已。


    “新成员啊——”拉格维林终于肯把他金贵的脑袋从更金贵的女明星肩膀上挪开,他用跃跃欲试的语气说到,“真希望那位新成员也有一双漂亮的绿色眼睛。”


    他特意重读了“也”,而琴酒的反应要更快一点,在“真希望——”出来之前就把电话挂断了。


    没了冤大头陪他解闷儿,这下拉格维林是真的摊成一滩了,他把期待的表情表情团吧团吧塞进不知道哪个角落,安静的躺靠在副驾驶上。


    上午九点正应当是阳光明媚的时候,可是今天的天气并不那么美好,阴沉沉的云像泡发了的面团坠在天上,稀薄的阳光挤过云层投在顾问的侧脸上,他垂着眼,像一座冷硬的石膏像。


    这样看来他有点像那个活在民众和警察口中的Ness了,贝尔摩德想,聪明,谨慎,缜密,敏锐,活的像个别人眼里的救世主,谁能猜到这副好皮囊下面藏了个糜丽溃烂的芯子呢。


    “最近的一次任务在三天后,新人应该会主动联系你。”她忍不住打破了沉默。


    拉格维林眨了眨眼睛,又恢复了往常轻佻放肆的样子。


    “我是听你说没有任务的时候都是假期才来的诶,”他假惺惺的做了一个快要哭出来表情,“我们刚刚加了整整一个星期的班,好不容易快能休息了又被你们安排工作,简直超——级——不划算。”


    贝尔摩德挑眉看了他一眼。


    “别忘了你的本职工作,拉格维林。”


    她的语气里透着点感慨。


    “要是有谁敢像你一样不接Gin的电话,早就被他一枪崩了。”


    ……本职工作?


    拉格维林仔细咀嚼着这几个字,带起点恶意的微笑来。


    “亲爱的,我们去训练场看看怎么样?”他用甜腻的语气跟贝尔摩德撒着娇,“我简直迫不及待的要见到可爱的新鲜血液了。”


    “恐怕今天不行,亲爱的。”贝尔摩德用同样粘腻的语气回复他,“那个新人今天请假了。”


    “他提前一个月接了很多任务,就为了把今天空开。”


    “据说今天是他被条子害死的女朋友的忌日。”


    “他说他的女朋友有一双美丽的铁灰色的眼睛。”


    “啊,”拉格维林兴致缺缺的回复到,“那他一定很爱他的女朋友。”


    …………


    拉格维林坐在座位上放空自己。


    今天是什么不平常的日子吗?为什么大家都在请假。


    他决定一会儿吃完饭了赶回去,先给上个星期的工作收个尾。想想今天早上在会议室看到的那群奇形怪状的玩意儿就知道把活儿派给他们绝对会被弄的一团糟。


    孩儿们,他想,珍惜现在的时光,等我回去了一定卷的你们每一个人的付出都对得起你们的薪水。


    所以。


    小阵平最后到底选了谁呢?




3.

    “阿——嚏。”松田阵平打了个十分惊人的喷嚏。


    “啊呀,看来是有人在想你哦小阵平。”荻原研二冲松田挤了挤眼睛。


    “哈?肯定是佐川那个家伙在骂我吧。”松田阵平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谁叫你只带了甜咖喱。”伊达航看了看手里拎着的一束菊花,叹了口气。


    “他活该,”松田把声音放小了点,“以后他只有甜咖喱吃。”


    一时间几个人都不说话了,只是沉默的往前走着,冬日里微凉的空气在他们周围流动,拂过的微风里带着点花草的腥气,还有一声飘渺的“欢迎光——临”。


    松田怔了一下,然后拔腿就往前跑去,仿佛这样就能跨越这几年的时光,冲到那个留下一句话就抛下他们的混蛋面前,或者捉住那只悬在删除键上方的手。


    没有,什么都没有。


    墓前面只有一束洁白的菊花,侧面的石缝里勾着一根金色的发丝。


    “欢迎光——临”


    这次的声音要比刚才大的多,中间夹杂着他急促的喘息,像是一声尖锐的讽刺。


    “别等我了,阵平。”


    他沉默了一会儿,在背后荻原和班长担忧的目光里慢慢的吐出一口气来。


    “你总是很擅长放过你自己。”


    什么时候能再见一面,也教教我吧。


--------------


救命啊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迫害松田的!!我的笔它有他自己的想法QvQ

后面结尾比较潦草实在是因为我后天要期末了而我还没开始背大题…有那么一点点慌张

大概是六十章之前的津岛先生,六十章之后我的脑子就跟不上了…掌握有一定权利的拉格维林会更极端、也更放肆一些,好香,但是之前轻佻浪漫的顾问也很香,嘿嘿嘿(...快把裤子穿上)

松涉和零涉我都可以!!虽然没有写…但是金发女友不能缺席!

我好爱景光可我不知道要怎么不突兀的把他加进来…就当他还在密闭集训吧(土下座

最后来一句吐槽,佐川涉的生日,所有人都在请假,只有佐川还在上班

惨,佐川惨

评论(16)

热度(48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